经行泄水食疗医治方法

中国医学认为,经行泄水的发生是由于脾肾气虚、湿热下注,不能行水化湿所致。证见月经来潮前两天阴道溢泄清水,水量、次数不一,月经量多,经期浮肿。由于脾肾气虚、湿热下注,不能行水化湿所致。


经行泄水产生的症状主要有: 阴道溢泄清水,水量、次数不一,月经量多,经期浮肿。

如何判断经行泄水:月经来潮前两天阴道溢泄清水,水量、次数不一,月经量多,经期浮肿。
产生这些情况考虑有阴道炎的可能,建议最好是及早的做个阴道的分泌物和白带常规的化验,这种情况一般情况下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来的,首先要明确一下是什么细菌感染的,明确之后再做对症的治疗就可以了。

食疗方法

菠萝蜂蜜饮:菠萝、蜂蜜各适量。治脾肾气虚。将菠萝去皮,切碎,加蜂蜜调均匀,然后加适量水,文火熬成膏。分早晚服食。

山药苡仁茶:淮山药、薏苡仁各9克,水煎代茶饮用。常饮山药苡仁茶可使中气足、精神好、脸色佳。

四神汤:莲子、薏苡仁、淮山药、芡实煎煮成汤,是适合气虚之人的养生饮食。也可在四神汤中加排骨、鸡肉等,为防止营养过剩、发胖,可以去掉附着的油脂再煮。

香菇泥鳅粥:香菇泥鳅粥对于气虚及胃肠功能差的人极具功效。将泥鳅、大蒜、香菇、大米、葱共熬成粥,不但味道佳,且营养价值高。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经行泄水 食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