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道瘙痒怎么办?给你六tips

女性阴道瘙痒是个难以言喻的痛苦,甚至会痒得难以入睡。阴道瘙痒怎么办?有什么方法可预防阴道瘙痒?微微健康网专家告诉你六tips。

 

阴炎症的常见病因包括如阴道分泌物刺激(包括阴道分泌物增多流至外阴刺激、月经或月经垫内裤等的刺激)。其常见症状为外阴皮肤瘙痒、烧灼感和疼痛,在活动、性 交和排尿后加重。

 

 


 

  细菌性阴道炎

 

  是由什么引起的?加德纳菌、各种厌氧菌、Mobiluncus菌及支原体。

 

  发病与什么有关?阴道生态环境和pH的改变,是加德纳菌和厌氧菌大量繁殖的致病诱因。其发病与妇科手术、既往妊娠次数、性伴侣数目有关。

 

  典型的白带:呈灰白色或灰黄色、稀薄、有腥臭味,尤其是性 交后更为明显。

 

  如何预防?加德纳菌在pH4。5时不易生长,pH4。0时不生长。由于口服避孕药起支持乳酸杆菌占优势的作用,如果有这样酸性的阴道环境,对细菌性阴道炎便具有一定防护作用。

 

  念珠菌性阴道炎

  由什么引起?白色念珠菌

 

  发病与什么有关?妊娠、糖尿病、服用避孕药或抗生素、大量雌激素的应用、穿紧身化纤内裤、偏嗜甜食。

 

  典型的白带:呈凝乳状或豆渣状;白色稠厚;略带臭味;也有白带呈水样,稀薄;无臭味。

 

  如何预防?念珠菌性阴道炎常与外阴或其他部位的真菌病并存,或交叉感染。因为那些部位的皮肤瘙痒而进行搔抓,可使手指带菌,导致传染到阴道,形成阴道炎。所以,预防感染的主要措施是:平时注意皮肤清洁,保持外阴干燥,合理应用抗生素及激素,积极治疗糖尿病。

 

 

 

  滴虫性阴道炎

  由什么引起?阴道毛滴虫

 

  发病与什么有关?浴室、马桶、内衣裤、各种卫生用具间接传染。

 

  典型的白带:阴道分泌物异常增多,常为稀薄泡沫状,有腥臭味,严重时白带混有血液。当混合有细菌感染时分泌物呈脓性。

 

  如何预防?由于滴虫可通过污染的内衣及物品传染,所以应注意消毒及保持外阴清洁。

 

  女人私处卫生小tips:

 

  1、在公共浴室不乱放衣物;

 

  2、清洗外阴、洗涤内裤后再洗脚;

 

  3、不与其他人换穿衣服,尤其是内衣;

 

  4、清洗阴部的盆子、毛巾一定要专用。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。

 

  5、夏季衣着过单时尽量避免在公共汽车上久坐;

 

  6、不长期滥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冲洗阴道。

 

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,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。

查看更多: 阴道 妇科疾病 女性